152项!全市通办!

发布时间:2022-06-02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加快打造“标准统一、全市联动”的政务服务全市通办新模式,6月1日,荆州市公布第一批152项“全市通办”政务服务事项,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可不受户籍地或居住地限制,到全市各地综合性政务服务大厅就近办理这些事项。

第一批实行“全市通办”的

152项政务服务事项涵盖了

人社、医保、公积金、公安等

重点领域的高频事项

小布为您准备了详细清单

(点击图片可放大)

↓↓↓

“全市通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最大可能数据信息化。

线上方面,申请人依托湖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自主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申请办理,受理部门及时进行材料受理和审核。

线下方面,申请人可根据需求选择市内任意市、县(市、区、功能区)综合性政务服务大厅“全市通办”服务窗口提出业务申请。

下一步,市直有关部门将持续优化和完善“全市通办”事项清单和标准,拓宽通办领域,增加通办事项,并组织本系统县(市、区、功能区)业务部门建立通办机制,逐步推动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办件量大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就近能办、多点都办、异地可办。此外,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牵头在综合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全市通办”服务专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