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时】我区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创文活动
沙市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11-28

区委组织部:

11月22日,区委组织部到朝阳街道玉和坪社区开展“创文”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联合区委组织部一起到柳林洲大市场进行卫生大扫除。每人手持铁铲、扫把等工具,把一堆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共清运建筑垃圾5车,生活垃圾2车。

 

区民政局:

11月22日下午,区民政局到朝阳街道东苑社区开展“洁城行动”助力创文工作。

活动现场,参加劳动的区民政局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们个个热情高涨,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手持扫把、火钳、铲子、水桶、垃圾桶等清洁工具,捡拾杂物、杂草、塑料袋、牛皮癣等垃圾,同时也向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告市民书”,受到了附近居民们的点赞。

 

区文旅局:

11月22日,区文旅局党员志愿者来到中山街道文化坊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陈年垃圾”专项清理行动。

当天下午,区文旅局党员志愿者、文化坊社区工作人员共30余人,对辖区一楼商户雨棚屋顶卫生死角,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共清运雨棚屋顶陈年垃圾、杂物6车,切实解决了困扰居民多时的难题。

 

区审计局、区河道管理局:

11月22日下午,区审计局、河道管理局一行,来到中山街道黄家塘社区,同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60余人在辖区内开展洁城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散到社区的每个角落,对辖区内各处垃圾死角进行了清理。一下午时间,共发放创文宣传单100余张,规范共享单车停放70余辆,清理垃圾死角4处。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对不理解的居民和商户,进行了耐心的解释,极大程度改善了社区的精神文明面貌和环境面貌。

 

崇文街道:

近日,崇文街道大力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机关社区全体干部职工、社区志愿者共计300余人参加。

全体志愿者分组分时段下沉社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交通路口、菜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路面清理、共享单车摆放、文明劝导等行动。虽天气骤降、风雨交加,志愿者们仍坚守岗位,奋战在创文一线,为营造文明美丽的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胜利街道:

11月22日,胜利街道组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及社区负责人、环卫公司负责人召开创文迎检督办会。

会后,街道领导及机关全体干部深入到各个社区开展督办整治行动,与各联点共建单位、社区一起深入到社区、小区、市场、街道的每个角落,对辖区主干道和背街小巷的垃圾、碎屑、建筑垃圾及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清理,并采取“双手撕、铁铲刮、刷涂料”的方法对楼道墙壁上比较顽固的“牛皮癣”进行铲除,还有部分志愿者对沿街乱停、乱放、出店经营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和制止,吹响胜利街道“创文”攻坚战的嘹亮号角。

 

解放街道:

近日,解放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打击街面麻将馆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20余人,警车4辆。

整治过程中,社区以网格为单位,由社区民警协同网格员对辖区内街面麻将馆、打扑克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并及时进行劝阻、制止和宣传教育。本次共清理整治街面麻将馆20余家,收缴麻将器具8件。


中山街道:

中山街道城管中队持续全员在岗、坚守一线,持续加强辖区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力度,对辖区内共享单车摆放不规范、占道经营、乱贴乱画、沿街晾挂等不文明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并积极督促临街门店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不松懈,共同维护市容环境秩序。

截至目前,中山辖区已拆除地锁、占道棚点、建(构)筑物95处,整治门店外延156处,清理乱堆放杂物97处,收缴暂扣违规占道物品6车,施划背街小巷非机动车停车位500余个。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