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时】我区各单位积极开展创文工作
沙市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11-20

区城管执法局解放中队集中整治城市管理顽疾

 

近日,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解放中队成立了一支党员创文突击队,主要针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出店、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牛皮癣”小广告等城市管理顽疾进行专项整治,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通过采取“定人、定岗、定位、定责”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整治辖区环境卫生乱象,说服并帮助违规当事人现场整改,对拒不改正的进行现场取证,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暂扣违法经营工具。整治巡逻过程中,城管中队工作人员还向辖区商户宣讲创文相关要求和《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营造良好的创文宣传氛围。

本次专项行动对辖区北京西路、江津路、太岳路、武德路、金龙路、北湖路、南湖路等23条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进行集中整治,规范56处门店经营,取缔流动摊贩占道经营62处,拆除违规地锁、人字坡、路障、锥桶、石墩72处,清洗人行道路面、沟边、窨井油污和临街墙面、立柱、建筑物的“牛皮癣”小广告共计211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3份,依法暂扣经营物品和工具42件,对违法单位和个人已全部责令当场改正或限期改正。

 

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创文调度会

 

11月19日,区教育局组织召开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

会上,区教育局创文办反馈了沙市第一中学、沙市洪垸小学、北京路第二小学等29个点位学校督查整改情况,分析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背景,重申创文工作重要意义,同时,针对督查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快速行动起来,对标测评体系,主动查找提升空间,同时,运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结合”教育网络,发挥“小手拉大手”的育人功效,让学生成为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学习“三管九不”,做文明行为的实践者,共同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