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时】我区积极开展创文活动
沙市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10-24

整治流动摊点200余起!胜利城管开展创文专项整治

 

自9月28日起,胜利城管中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创文专项整治行动,对胜利街道重点区域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市容乱象进行劝导整改,并向市民宣传创文知识,用实际行动为创文添砖加瓦。

此次整治行动采取守点、巡查与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在早上7:00—8:30 ,中午12:00—14:30 ,晚上17:30—20:00对辖区主次干道市容秩序进行巡查与管理,重点规范红星路夜市经营,引导商户入店经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占道经营的顽固流动摊点强制取缔,巡查整治全天无缝衔接,不留“漏洞死角”。

截至目前,本次行动共整治流动摊点200余起,暂扣电子秤等各类违章物品81件,行政处罚16起,其中一般程序7起,简易程序9起,规范夜市经营场所11家,得到广大市民的支持,弥补了薄弱时段的管理空挡,辖区市容秩序明显提升。下一步,为确保整治后不反弹,胜利城管中队将持续做好巡查工作,落实定点、定人、定岗、定责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效果。

 

为“创文”助力 胜利街道各社区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10月22日,胜利街道青龙台社区开展市场占道经营环境整治行动。

此次重点整治对象为红门南路洪城商港路段,此路段商户多,人流量大。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社区工作人员冒着小雨沿街逐个对商户耐心劝导,并对人行道上的闲置物、废弃物进行清理。

当天上午,玉龙桥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摆放单车,清洁维护社区主次干道,深入开展创文工作。

志愿者们共享单车停放到指定区域,摆放整齐,对正在使用或停车的居民进行引导,用行动向居民倡导宣传了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的理念。

 

朝阳街道开展秋季义诊活动

 

10月21日至22日,朝阳街道开展秋季义诊活动,为辖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居民疾病防范意识。

现场,医护人员为居民们测量血压、血糖,并针对部分居民病症进行专业推拿按摩,帮助缓解身体不适。同时,医护人员还向居民们宣讲关于预防诊治常见病、多发病的方法和定期体检的重要性,现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鼓励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