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采购专题 > 履职尽责
沙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印发《关于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沙市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04-01

 

荆州市沙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文件 

       沙公资交文﹝20201号                     

                                                                                                                                                                             

沙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印发《关于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的

实施方案》的通知

 

股室

《关于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经中心党组研究确定,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沙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326  









 

沙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提质增效年”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改进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增强中心效能,推进工作落实,经中心党组研究决定,2020年在全中心范围内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五个坚持”,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群众满意的公共资源交易队伍,为沙市区“提升城市经济首位度、打造社会发展首善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为主题,以“目标管理、绩效考评、效能督查”为主要手段,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创新力和落实力,努力实现干部职工素质明显增强、工作效能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工作目标全面落实。

   三、主要内容 

   (一)强化宣传,改进作风树形象

1.简化办事流程。实施“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标准,确保受理不排队、挂网不延期、开标不堵车,努力助推项目开工建设,服务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责任领导:邹燕 ;责任股室:业务受理股 ;责任人:张瑶 )

2.强化跟踪问效。认真制定并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和项目跟踪办理制四项制度,认真开展服务效能评价。(责任领导:王雄来 ;责任股室:业务股 ; 责任人:张栋)

3.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中心网站、LED、简报、咨询宣传、重点项目观摩会等途径,加强宣传中心工作职能、业务办理流程、报道重点工作特色做法,扩大中心影响力。(责任领导:王雄来;责任股室:综合股 ;责任人:涂峰)

   (二)规范管理,突出重点提质量

     按照“工作流程化、内容标准化、操作规范化”的思路,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做到“每个环节有标准可依、每个岗位有标准可量、每个人员按规范履职”。

1.创新服务举措,提高工作效率。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重点项目“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并采取“一站式服务和限时办结制”,对重大项目实行业务负责人跟踪服务,为招标人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引导等服务,及时协调处理项目招投标及政府采购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按照“能快则快、能简则简、能优则优”的原则,倒排招投标时间节点,增设周末开评标场次等,确保我区重点项目的招投标工作提速增效。(责任领导:邹燕;责任股室:业务受理股;责任人:涂峰)

2.狠抓内部管理,强化作风建设。一是认真梳理公共服务事项,继续完善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流程和办理须知,固化交易流程及事项办理要件。二是建立AB岗工作制度,解决“缺人不缺岗”,着力加强履职担当,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项目督办制,建立长效机制,增强干部队伍的规矩和责任意识。三是对标各股室职责,查找存在的风险点,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断建立健全项目交易风险评估和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着力强化监督管理,持续增强作风建设。(责任领导:王雄来;责任股室:综合股 ;责任人:涂峰)

3.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水平。一是加强外出交流学习。积极联系其他县市兄弟单位,制定计划全年组织带着问题外出考察学习1-2次。二是定期开展内部业务学习。制定内部学习计划,落实每月一次业务交流学习,通过开展《政府采购法》《招投标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案例分析、重点项目研讨等活动,启迪思想、交流意见。(责任领导:邹燕;责任股室:综合股;责任人:涂峰)

4.严格考核评价,强化结果运用。一是严格执行代理机构考核细则,并将结果上报监管部门,对考核不合格的代理机构予以公示。二是落实省政府专家库评委评价机制,对每个参与项目的专家通过服务对象评价和代理机构评价汇总给予如实评价,报送省专家评审库。(责任领导:王雄来;责任股室:业务股;责任人:何继雄)

(三)部门合力,多措并举筑诚信

建立健全招投标诚信体系,加强标前标后监督和合同履约管理,与发改、住建、财政、审计、公安、市场监督等相关部门诚信平台信息联动,共享诚信信息,严格诚信准入制度。形成从业企业和人员的征信记录,并利用平台的公共性对外进行披露或向相关管理部门提供诚信评价,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奖惩和监管。

1.实现信息共享。实施标前咨询、招投标过程中的跟踪管理,标后重点项目实行中标结果定期抄送至相关职能部门,便于项目实施监管。(责任领导:邹燕;责任股室:业务受理股;责任人:张瑶)

2.做实履约评价。每月定期组织对进场中标项目,实施现场抽查,对项目合同签订、项目违法分包转包、进场施工情况、项目班子到位情况、业主单位评价情况等方面信息进行检查收集。(责任领导:邹燕 ;责任股室:业务股;责任人:何继雄)

3.强化结果运用。做好企业诚信信息的收集整理运用。对现场抽查发现的问题:情节轻微的现场告知业主并责令施工企业予以限时整改;情节较重或整改不力的约谈企业法人代表;情节严重的直接上报监管部门依法查处,并告知业主依法追究施工企业违约责任。(责任领导:邹燕;责任股室:业务受理股;责任人:张瑶)

(四)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建平台

1.调查摸底出方案。通过走访调研、外出参观学习等方式,收集周边县市的电子平台建设中优缺点、设计方案、资金预算等情况,汇总整理形成电子平台建设的初步方案,为电子平台建设奠定基础。(责任领导:邹燕;责任股室:信息股;责任人:张栋)

2. 向上争取力保落地。争取区委区政府“硬件”的支持,同时争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软件”的支持,稳步推进沙市区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交易平台建设,逐步解决中心硬软件落后的现状。(责任领导:邹燕;责任股室:信息股 ;责任人:张栋)

四、具体安排

时间安排:2020年3月20日至12月31日,具体分为三个阶段。  

(一)全面动员阶段(3月20日至3月31日):成立专班,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各项任务。  

(二)具体实施阶段(4月1日至12月15日):各责任股室根据方案安排,拟定工作任务的具体内容、措施步骤,经责任领导审核后,严格按要求落实,责任领导每月对相关责任工作进行督办、梳理,对实施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处理或整改。

(三)总结验收阶段(12月31日前):各责任股室对活动开展情况自查总结,领导小组对各股室“提质增效年”活动进行全面检查验收。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成立以杨婷为组长,邹燕、王雄来为副组长,其他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项工作。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认真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确保干部职工全覆盖、业务工作全覆盖。及时总结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交流学习成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加强统筹,务求实效。“提质增效年”活动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力争通过“提质增效年”活动促进工作作风转变、促进工作效能提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沙市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1. 沙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质增效年”活动领导小组名单

2. 沙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质增效年”活动安排


附件1

 

沙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提质增效年”活动领导小组名单

 

 长:杨    党组书记、主  

副组长:邹    党组成员、副主任

王雄来  党组成员、副主任

 员:涂  

 

何继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涂峰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附件2

沙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质增效年”活动安排

建设内容

主要活动

活动时间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

强化宣传,改进作风树形象

简化办事流程

全年

邹燕

业务受理股 张瑶

强化跟踪问效

全年

王雄来

业务股     张栋

加大宣传力度

全年

王雄来

综合股     涂峰

规范管理,突出重点提质量

创新服务举措,提高工作效率

全年

邹燕

业务受理股 涂峰

狠抓内部管理,强化作风建设

全年

王雄来

综合股     涂峰

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服务水平

全年

邹燕

综合股     涂峰

严格考核评价,强化结果运用

全年

王雄来

业务股   何继雄

部门合力,多措并举筑诚信

实行信息共享

全年

邹燕

业务受理股 张瑶

做实履约评价

全年

邹燕

业务股   何继雄

强化结果运用

全年

邹燕

业务受理股 张瑶

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建平台

调查摸底出方案

全年

邹燕

信息股     张栋

向上争取保落地

全年

邹燕

信息股     张栋

检查验收

各股室对活动总结,领导小组验收

1231日前

领导小组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