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新闻联播头条聚焦沙市经济开发区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4-11
字体【
分享到:

沙市经开区: 项目建设 “春潮涌” 产业发展 “势如虹”

春潮澎湃起,扬帆正当时。今年一季度,沙市经济开发区22个项目建设满弦开弓,各项目施工现场干劲“满格”,为实现节点建设目标全力冲刺。

最是一年春光好,沙市经济开发区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热潮。在位于渔湖大道与上海大道交会处的九菱科技新厂区,包含办公、住宿、生产在内的四栋厂房已经全部封顶、雏形初现。施工车辆来回穿梭,为厂区六月建成投产开足马力。

荆州九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张青:主要是生产磁性材料的有两栋厂房,一栋厂房是生产稀土永磁的,还有一栋厂房生产铁氧体永磁材料,其中稀土永磁材料产能是3000吨,铁氧体永磁材料的产值产能是5000吨,投产以后能够形成7-8亿的销售收入,用工这一块,新增产能以后,大概需要400人左右。

同样施工正酣的还有湖北银都绿色建筑基地,工人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设备拆模。项目由湖北银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于2023年7月开工,占地约200亩。目前厂房建设已完成95%,生产设备安装已完成60%,预计2024年6月份可以进行试投产。

湖北银都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厂长王密文:我们公司的项目主要分为三期,第一期就是现在在建的蒸压加气混凝土生产线,二期是装配式建筑构件,三期是装配式机集成房屋。一期计划6月底试生产,能达到年产50万立方ALC板材制品。我们的产品能满足荆州及周边300公里以内城市的建筑墙体材料的需求。

在已经进入验收阶段的荆州市赛瑞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石油天然气井下工具产业园内,箱式炉、井式炉、多用炉等设备已经进场,工人们正进行系统、电路的全面调试。项目分两期建设,预计清明节后将进行一期项目的分批搬迁及投产,今年10月启动二期实验大楼和研发大楼的建设。

荆州市赛瑞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琼:新厂区投产以后,我们年产值最低会达到3个亿,缴税会超过5000万,我们解决就业人口超过500人。搬迁以后会包含我们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组装测试、热处理以及后处理和检验这一块的整个链条都会全部搬过来。

拉满进度条,擂响奋进鼓。今年以来,沙市经济开发区鼓足干劲抓开局、抢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争“春”提速,激发镇域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沙市区锣场镇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主任张后廷:第一季度在建项目22个,其中新开工项目6个,续建项目16个,新签约项目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总投资额2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