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我们全程守护,你们全力以赴!

发布时间:2023-06-07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全国高考

今天上午正式开考

沙市区各部门

全力以赴

护航高考!

今年,沙市区共有

6864名考生

在全区5个考点、210个考场

为青春逐梦!

为了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今天

沙市区5个考点外值守警力到岗

全力为考生护航

高考期间,沙市公安加大警力投放,确保每天130余名警力护航高考,坚持显性用警、屯警街面、科学布警,组建民警、辅警、保安、学校内保干部联合组成的“护考小分队”,采取定点值守、人车巡逻、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增加巡逻密度和频次,及时发现处置涉考警情;协调配合相关部门整治取缔考点周边治安乱点,消除涉考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维护考场及周边治安秩序。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快速检测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加大对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考生用餐配送单位及校园周边宾馆酒店、小餐饮、副食店等重点区域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加强特设安全监管、保障考试用品安全、加强市场价格行为监管。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举报投诉,全力维护高考期间市场秩序。

区城管执法局提前部署城管队员,按定岗管理与机动巡查相结合,重点加强沙市区5个考点周边场所的市容秩序治理,针对考点周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发放小广告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并提醒商户保持整洁有序、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劝导考点附近的爱心助考点不占道,保障道路畅通,对各类违规行为做到及时发现,第一时间处理。

连日来,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各涉考场所及食宿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实战化演练,为考生撑起“平安伞”。其间,消防救援人员走进各考点,以及金三湾国际酒店、维也纳酒店、运七酒店等食宿点,对各校、各场所的内部结构、重点部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外部交通道路、水源分布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熟悉掌握,并按照各校应急预案设定,实地开展了作战演练,确保发现突发情况能及时到处置。

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启“绿色护考”行动,加大对考生住地、考点周边环境昼夜巡查监管力度,从源头防控,消除噪声、异味污染源;考试期间,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对考点进行巡查,掌握考场附近的环境噪声情况,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育局组建5个督查专班,主动作为,靠前监督,对教育、公安、市监等部门以及考点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考前提醒谈话。对所在考点考风考纪、试卷押运保密、考务人员履职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确保高考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考场外守护一直在线!

愿你自信登场,

全力以赴!

加油!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