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沙市3地入选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布第一批、第二批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我区岑河镇木垸村、陈龙村、东湖村入选。

木垸村

木垸村交通便利,文化底蕴深厚,围绕“四个一”品牌重点打造乡村旅游景点,特色亮点突出。一人:唐朝著名诗人岑参;一木:享有东方祥木美誉之称的千年金丝楠木;一寺:古千年观音禅寺;一垸:穆家垸。

陈龙村

陈龙村为荆楚工匠第一村,有着风景独好的百竹园,竹林清风,竹姿摇曳;纯竹制的乡村大舞台、竹制旅游厕所、竹制景观长廊,设计精湛,气韵悠然;竹制“稻香亭”屹立在晚霞中,稻香郁郁满秋田;工匠馆各种竹器、蔑器、木器一一陈列,传统工艺与现代建筑完美融合。

东湖村

东湖村有着历史悠久的岑参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等,近年来,依托自身资源、产业、交通优势,发展休闲、娱乐、养生、观光为一体的地方特色旅游景点,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宜游”的“旅游示范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