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点赞!沙市创业贷让创业者“不等贷”

发布时间:2023-03-14
字体【
分享到:


“感谢人社部门为公司发展解决了资金难题,我们正着手开启新的自动化生产线,预计今年产值可超2000万元。”近日,拿到5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荆州市捷顺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安林满怀信心地说。

该公司位于沙市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专业从事机械加工等业务的企业。去年2月,在沙市区人社部门帮助下,马安林申请了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成功将生产线升级为自动化生产线。今年2月,沙市区人社部门走访时了解到马安林希望继续贷款,扩大生产规模,便和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接。通过经营情况综合评估,捷顺机械最高可以再贷500万元,这让马安林喜出望外。

沙市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创业股负责人樊伟介绍,除了小微企业以外,高校毕业生包括留学回国毕业生、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十类人,只需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审批表》、营业执照复印件、个人承诺书等,经人社部门审核,满足相应条件,均可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享受贴息政策。人社部门和银行启动同步审核、双审合一,贷款申请办理时间控制在7个工作日内。今年以来,沙市区人社部门着力扶持创业,稳定就业,审批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4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