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体【
分享到:

11月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若文,副主任许明峰、吴爱莲,区人大财经委,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参加。区政府副区长严博政,区政府办、区营商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区司法局、区政务服务大厅和沙市经济开发区企业(项目)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区司法局“一体四化”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改革工作情况、区政务服务“高效办成一件事”等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以及沙市经济开发区企业(项目)服务平台软硬件建设和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营商办关于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区人大代表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严博政代表区政府就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表态发言。

严若文表示,近年来,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优化政务服务、减税降费惠企、包容审慎监管等工作,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明显。

他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始终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的中心主题,全力以赴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百强城区”争先进位营造更优氛围。要坚持不懈落实惠企稳企政策,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探索和落实一系列惠企政策措施,多渠道、多方式支持企业信贷融资,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要坚持不懈解决便民惠企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沉下身子、深入基层,全面梳理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学习吸纳先进经验,围绕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精准施策。要坚持不懈提升政务窗口服务质量,大力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