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沙市在您身边】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熙胜:冲刺百强城区 忠诚担当护航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湖北省荆州市沙市政法系统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根主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交出了平安稳定、社会治理、赋能发展三张精彩答卷,为沙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一举创成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作出了政法贡献。

交出平安稳定精彩答卷

群防群治“十摊一长”守护“烟火气”

坚持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高效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运行,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十大专项行动”,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向好,人民群众“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显著提升。全年成功调处矛盾纠纷1077件,侦办养老诈骗案件19起,雷火2022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战果累累,刑事发案数同比下降7.8%,破案率同比上升99.2%,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30.5%,连续9年保持现行命案全破,确保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交出社会治理精彩答卷

坚持体制创新、“五治”融合,着力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团助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五项体制机制,全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治安安全、社会矛盾、公共安全、网络安全五大风险隐患。试点实施“小数点工作法”, 扎实开展“同心工程”,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推进有力, 498名网格员、1862名党小组长、5266名楼栋长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行‘一楼两长’+‘三进’机制”入围“全国第六届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省级示范区创建成效显著。

“一楼两长”制度解锁基层治理“密码”

交出赋能发展精彩答卷

坚持深化改革、服务发展,法律服务点走进“三大工业园区”,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精准落实,“一案一策”高效执行涉企案件902件,智慧警务、法院、检务、司法大力推行,加强庭审记录改革、“一体四化——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入选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试点事项。坚持严格教育、锻造铁军,广泛开展“四学、四强、四比”岗位练兵活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巩固,沙市区公安分局执法示范单位创建成效得到湖北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肯定。

稳定百业兴,平安万家福。下一步,沙市政法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服务大局中踔厉奋发,在履职尽责中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沙市、法治沙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