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召开城市新客厅控规和章华台太师渊文旅融合区城市设计方案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体【
分享到:

8月3日下午,沙市区召开城市新客厅控规和章华台太师渊文旅融合区城市设计方案汇报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若文,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程云,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余松柏参加。

会上,市规划设计院分别介绍了城市新客厅控规、章华台太师渊文旅融合区城市设计方案以及胜利街及惠工片区概念规划和核心区详细城市设计招标任务书,与会区领导和相关部门深入研讨,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秦军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规划设计,提高城市新客厅交通规划的前瞻性和协调性,强化水系的适用性和连通性。要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强化基本公共服务以及经济发展新模式新业态等功能配套,细化核心区城市形态布局,建设宜居、绿色、韧性城市。要平衡好历史街区保护与开发的关系,把社会效益放在重要位置,加强城市更新投融资谋划,形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良性模式,更好地传承历史文脉、塑造特色风貌、完善城市功能、繁荣城市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