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长(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分享到:

9月15日上午,沙市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长(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疫情防控重要文件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压实防控责任,细化落实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和屏障,确保中秋国庆假期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经济有序发展。秦军、郭熙胜、李程云、王婷、雷卫、马挟超等区领导,区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各镇、街道行政主要人,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人,相关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省纪委《关于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相关单位和人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传达学习了省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区卫健局通报了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并汇报“两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文旅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务局、区教育局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下一步措施;各镇、街道汇报落实“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措施。

秦军要求,要认清形势,始终保持防控劲头不松。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充分认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防控体系高效运转,继续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果断的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要精准施策,始终保持防控力度不减。要继续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不断完善“人物地同防、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多点触发”立体型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机制。要全力深化排查预警,严格落实省、市指挥部安排部署,立足更精准更有效地防,进一步提高实时分析、集中研判、预测预警能力,做好突发情况应对准备,做到早发现、早报告,确保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要全力防范疫情燃点。要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对防控工作再排查、再加固、再落实,确保防控措施环环紧扣、精准有效、不出纰漏,坚决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要清醒认识,当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依然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要针对不同人群分类施策,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提高防疫意识和接种意愿。

要压实责任,始终保持防控标准不降。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管责任,确保防疫压力传导到位、防控责任落实到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疫苗接种工作的督导考核,对人员组织不彻底、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秦军强调,中秋、国庆“两节”将至,要继续发扬敢打敢拼的作风,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减少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交通运输、食品药品安全、市场价格监管等工作,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