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至如归!沙市区为退役士兵提供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
分享到:

金秋九月,是一年一度的退役士兵返乡季。连日来,沙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迎来了2021年度陆续返乡报到的85名退役士兵。家人般的温暖、一站式的服务,让返乡退役士兵倍感贴心、暖心、顺心、安心。

据悉,为扎实推进“一件事一次办”的“一站式”服务改革,实现士兵报到减少办理环节、减少办理时间、减少提交材料、减少见面次数的“四减”目标,沙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用心用情做好秋季退役士兵返乡工作,真正把退役返乡“五关爱”(迎接仪式、开展谈心、宣讲政策、推介岗位、高效办事)做到实处,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为让退役士兵对接受安置主要政策和流程有更深入的了解,对自我认识和职业认知更充分,沙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为退役士兵提供“问需式”服务,主动询问退役士兵需要帮助的事项并协调解决,提升办理时效,持续推行退役登记、信息录入、组织关系转接、军残换证、落户、部队一次性补助金银行卡激活等“一站式”服务。

针对退役士兵提出的优抚安置、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政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耐心进行答疑解惑。下一步,将联合荆州市7家市级技能培训承训机构,面向退役军人免费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职业技能培训,让退役士兵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社会,保障他们高质量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