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行动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9
字体【
分享到:

4月16日下午,我区召开“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行动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区长黄勇,区委副书记胡新成,副区长刘俊平,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负责人、区指挥部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沙市区“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行动实施方案》,下发了《沙市区“擦亮小城镇”百日综合整治工作通知》,听取了各镇汇报“擦亮小城镇”相关工作,并对“擦亮小城镇”三年行动和百日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黄勇强调,要提高站位强认识。全区上下必须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本着为人民负责、为历史负责的态度,以“擦亮小城镇”为抓手,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力争通过三年努力,把关沮、锣场、岑河、观音垱建成配套完善、宜居宜业、特色鲜明的美丽城镇,实现城乡共同繁荣发展。

要精准发力打硬仗。百日综合整治工作,是“擦亮小城镇”三年行动的第一场硬仗,首战必须整出声势、治出效果、取得首胜。要抓规划引领、抓形象提升、抓产业支撑、抓配套服务、抓基层治理,对照全区实施方案和整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既谋定后动,又谋定快动,迅速启动百日综合整治,加快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要齐抓共管聚合力。区住建局要牵好头,抓好统筹协调。各镇要强化主体意识,适度超前谋划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盘子,主动争取各级各职能部门支持,大胆创新城镇建设管理模式,高水平推动美丽城镇建设。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撬动社会资本助力,推动人、财、物、政策向美丽城镇集聚,实现“各出一盘菜、共办一桌席”。全力以赴推动“擦亮小城镇”行动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