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市要闻
山川协作工程!未来5年,沙市区牵手利川市这样做...
区发改局、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3-05

3月3日至4日,利川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建华带队来我区考察并联系“山川协作”工程结对事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严若文,区发改局、区商务局、区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和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考察交流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沙市区宣传片,利川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利川市基本情况、山川协作框架协议和2021年度协作工作任务,双方就规划、产业、产业园区、乡村振兴等方面合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严若文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利川市来沙市区交流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千里姻缘一线牵,“山川协作”工程结对是双方的共同选择,利川市是旅游大市,发展势头猛,成绩显著,希望双方建立健全常态化交流机制,加强文化旅游合作,积极探索农产品加工品牌建设和工业园区等方面的协作,实现两地共赢发展。

吴建华对沙市区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山川协作”工程十分有意义,沙市区与利川市资源匹配度高,可以较好地支援和帮助利川市。利川市将与沙市区加强交流,学习借鉴沙市区的经验做法,避免走弯路、浪费财力。希望在两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争取成为湖北省“山川协作”的样板城市。

会后,吴建华一行还参观了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荆州海洋世界、岑河镇木垸村等地,实地考察企业科技创新、文旅发展及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企业规模、产业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的详细介绍。

“山川协作”工程是指组织省内相对发达县(市、区)与欠发达县(市)开展产业协作,发挥各自比较优势,促进各类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增强欠发达县(市)“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在区域协作中逐步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快推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

从2021年至2025年,沙市区与利川市将高水平建设一批绿色产业发展平台和项目,高标准建设一批城镇品质提升项目,高质量建设一批人才、科技、社会事业和群众增收合作项目,使利川市经济发展水平和群众增收能力明显提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基本形成。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