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市要闻
【聚焦沙市两会】周开勤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沙市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01-19

1月19日,在沙市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周开勤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2020年工作回顾


周开勤说,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力推进“四个重振”战略和建设“四个沙市”目标,聚力抓好“双统筹”和夺取“双胜利”,聚力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依法履职行权,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地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助推全区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 8次、党组会议13次、主任会议19次

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5个,依法作出决议、决定5个

开展集中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16次

受理群众来信来访78件237人次

 着力提升监督实效,进一步彰显服务大局的实干担当。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疫后重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法律监督,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聚力民生改善,依法保障人民权益。

依法行使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进一步扛起履职行权的责任担当。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代表票决制交出“新答卷”。

 强化代表服务保障,进一步践行履职为民的使命担当。搭建代表履职平台,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持续开展“代表行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代表建议办理提质增效。

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与时俱进的时代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务求工作实效,持续推进作风转变;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加强学习宣传交流,全面提升人大整体形象。


2021年主要任务


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中心,紧紧围绕依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重大事项,紧紧围绕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守正创新做好各项工作,持续提升依法履职的水平和成效,奋力开启新时代沙市人大工作新征程。

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在同心同向上体现新作为。

强化依法履职尽责,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密切联系群众上彰显新成效。

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