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市要闻
【聚焦沙市两会】区人民法院向人大六届五次会议报告工作
沙市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01-19

1月19日,在沙市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邹应斌代表区人民法院向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报告了法院工作。

2020年工作回顾

2020年,沙市区人民法院在区委坚强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和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与审执质效提升的双重考验,坚持党建领航,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提质增效,为保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共受理各类案件7780件,结案7294件,结案率为93.75%,员额法官人均收、结案数分别为243件和228件,4名法官结案数超400件,全院收、结案数及员额法官人均办案数连续四年全市第一。

◆聚焦平安法治建设,强化司法维稳能力

◆聚焦经济发展大局,强化司法保障能力

◆聚焦审判公正高效,强化司法为民能力

◆聚焦初心使命担当,强化司法履职能力

2021年工作安排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沙市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沿着上级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思路,围绕全区建设“三首之区”、打造“四个中心”的发展目标,守正创新、稳中求进,扎实推进四个方面工作,为全区稳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

★坚持党建领航,在政治建设上发挥新作用。

★坚持服务大局,在落实决策上施展新作为。

★坚持司法为民,在司法服务上推行新举措。

★坚持从严治院,在队伍建设上展现新风貌。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