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市要闻
【聚焦沙市两会】人大代表热议报告 传递民意民声
沙市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01-19

1月19日,参加沙市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代表们热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法院工作报告和区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中,代表们积极发言,围绕各项报告的内容,各抒己见,畅谈感受。


场镇代表团闫爱华:优化沙市经济开发园区环境

加大对沙市经济开发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园区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关沮镇代表团田学慧:加大对课外培训机构的监管

目前,课外培训机构发展迅猛,种类繁多。加大对课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对不合规的要依法取缔,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观音垱镇代表团彭峰:加快推进“红色物业”建设

加快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工作,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春节即将来临,社区疫情防控压力增大,建议组建专业的流调队伍,降低社区人员感染风险。

岑河镇代表团徐正洲:加快推进金色童年小镇的建设

要挖掘以儿童为主的消费潜力,并将儿童消费延伸到玩具、摄影、培训等多方面,以适配家庭配套消费。

朝阳街道代表团罗红:做好“危桥改造”这项民心工程

危桥改造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关系到群众的生命安全。建议在对桥面进行修复的同时,也要注重配套设施的建设和周边环境的美化,既方便群众出行,又能美化生活环境。加快推进乡村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设,让农民享受更好、更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

崇文街道代表团杨文安:加强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

人大在开展依法监督,推进基层法制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对政府各项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和支持作用。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很全面、很细致、数据也很准确,为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建议加强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人民满意的廉洁政法队伍。

胜利街道代表团马万洪:打造医养相结合的乡镇养老示范中心

推进社区+居家养老相结合的进度,安排好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同时也可以减轻年轻人的压力,让其更好的投入工作中,提高家庭和谐度、幸福感。

立新街道代表团阮嗣林: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

拓宽商品销售渠道,重视本地企业的培养和发展,投入更多的资源让企业做大做强。

解放街道代表团张晓梅:民生实事项目应以普惠性为主

建议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能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山街道代表团刘耀峰:完善和优化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设计方案

加大对项目建设工程质量监管的力度,让改造工程真正的利民惠民。多考虑本地企业的发展困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的发展。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