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市要闻
【聚焦沙市两会】郑林代表区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沙市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01-17

1月17日,在政协沙市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郑林代表区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全体委员作工作报告。

2020年政协工作实绩

郑林说,2020年,在中共沙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目标任务,坚持“相互贯通”与“双向发力”,切实履行政协职能,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创新实践,为全区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 坚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努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助力经济疫后重振,积极助力城乡融合发展,积极助力治理能力提升。

◆ 真情关注民生热点问题,努力践行为民初心使命。真心为民协商,真挚为民发声,真诚为民监督。

◆ 主动担当服务全区大局,努力推动党政决策落实。全力阻疫情、战洪涝,全力完成交办任务,全力参与脱贫攻坚。

◆ 始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努力凝聚壮大发展力量。深入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合作,强化纵向联系。

◆ 勇于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不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不断优化委员履职管理,不断深化机关自身建设。
2021年政协工作计划

2021年,全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五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凝聚广泛共识,着力强化民主监督,着力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实践,为我区建设“三首之区”、打造“四个中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贯彻新思想,在强化政治责任上提升境界。

始终坚定政治方向,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担当新使命,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彰显作为。

着眼全局开展协商议政,突出重点开展协商活动,紧贴民生开展基层协商。

顺应新期待,在汇集发展力量上发挥作用。

增进团结合作,广泛凝聚力量,营造和谐氛围。

践行新要求,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再上台阶。

着力健全协商工作机制,着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着力推进政协机关建设。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