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市要闻
【聚焦沙市两会】区政协提案件件有成效 见面率、办结率、满意率均达到100%
沙市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01-17

1月17日,在政协沙市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朱向东代表区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全体委员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75件,立案交办的有66件。截止2020年10月,交办的66件提案已全部办复,见面率、办结率及满意率均为100%。


(一)

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提案有16件。

(二)

围绕城乡环境改善,提案有18件。

(三)

围绕教育文体事业,提案有18件。

(四)

围绕公共服务体系,提案有14件。


朱向东说,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按照区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提案工作呈现出质量水平整体提升的良好局面。

◆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区政协全面推进提案工作;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工作。

◆ 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办理实效。抓好提案交办工作;抓好重点提案督办;抓好整体提案办理。

◆ 强化工作措施,提升服务能力。做好解释说明和回复;全力推进提案工作信息化;加大提案工作宣传力度。

2021年提案工作思路

2021年的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五届九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改进提案工作方法,提高提案工作水平,以改革创新精神持续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

★把握关键环节,深化协商办理。

★强化服务保障,提升工作质量。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