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市要闻
【聚焦荆州市“两会”】沙市区代表团集中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区委办、区人大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1-15

1月14日上午,沙市区代表团集中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黄 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翔实、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特别是关沮新城、沙东空港新城等“沙市元素”频现报告,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沙市的重视和关心,激发了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活力。建议:一是市级层面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支持沙市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巩固沙市服务业在全市的核心地位。二是全力推进沙东空港新城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白水滩康养小镇,助推沙市建设“三首之区”,打造“四个中心”。三是加大向上争取力度,为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甘书官代表说,建议:一是将安商、稳商与招商工作同布置、同安排、同考核,确保项目招得进、落得下、稳得住、发展好。二是持续优化人才引进政策,鼓励和支持人才在本地就业创业,为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动力。

王安琪代表说,建议:一是按照权责利相统一的原则,落实物业服务属地管理职责。二是深入挖掘荆州历史文化底蕴,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公园提档升级。

易先焕代表说,建议:一是统筹安排第三产业从业人员优先接种新冠疫苗。二是大力支持方特、海洋世界、园博园等文旅项目做大做强。三是推动传统商圈转型升级,重振百年商埠雄风。四是加大对餐饮行业的政策扶持力度,推动餐饮行业健康发展。五是人大要加大对代表建议的跟踪督办力度,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

杨东山代表说,建议:一是严格落实中心城区学校布局规划,已批复的规划要抓紧实施。二是全面加强中心城区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按照“谁开发,谁配建”原则,严格依标配建幼儿园,切实办好学前教育,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期盼。

胡秀容代表说,建议:一是科学规划沙东空港新城,谋划建设食品工业园区,支持本地食品加工企业做大做强。二是加快沙东空港新城配套设施建设,科学合理规划学校,有效解决片区职工子女上学难等问题。三是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支持食品加工企业发展,打造“荆州味道”品牌。四是建立完善育人、留人机制,充分挖掘本地劳动力资源,支持本地企业有效破解用工难、招工难。

代友炼代表说,建议:“两院”要坚持把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贯穿于司法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为荆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