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市要闻
【聚焦荆州市“两会”】沙市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区委办、区人大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1-14

1月13日上午,沙市区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认真审议计划和预算报告。

何山权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分析形势精准科学、振奋人心,谋划工作细致深入、符合实际。建议:一是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加大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打击力度,帮助人民群众守好 “钱袋子”。二是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夯实政府主导的企业“五心”工程。

胡友成代表说,建议:一是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制定更加优惠的人才引进政策,在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条件,为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二是大力发展高职、中职教育,从建立实训基地、搭建就业平台、完善服务体系等方面培养更多产业技术工人。

白卉代表说,建议:一是进一步厘清市区两级职权,加大中心城区“一件事”套餐办理力度,加快推进市区一体化进程。二是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三是全力推动沙东空港新城建设,加快集聚高端产业制造、现代物流等新产业新业态。

杨冰清代表说,建议:一是出台扶持出口外贸型企业发展的政策,提高企业出口参展补贴,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二是畅通外贸运输通道,降低企业进出口环节物流成本。三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各项政策,强化精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民营企业发展活力。四是沙市机场正式运营后,加快谋划开通国际航线,促进出口企业开放发展。

刘雪梅代表说,建议:一是大力发展建筑业总部经济,建立建筑产业园,促进建筑产业集群发展。二是规范建筑业履约行为,落实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制度。三是深化建筑领域改革,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大力培育本土特级和一级资质建筑企业。四是鼓励科技创新,对建筑业科技创新和发展项目给予专项奖励和资金补助。

孟颖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强校企合作,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本地企业就业。二是运用法治手段和法治方式,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代友炼代表说,建议:一是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严格落实“十必须十不准”要求,切实维护好企业合法权益。二是推动人才引进政策落实落地。

郑  敏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增加公办幼儿园数量。二是加大餐饮业油烟污染整治力度,强化监管检查,有效解决油烟扰民问题。

田立智代表说,建议: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探索符合荆州实际、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文旅产业融合模式,共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周海平代表说,建议: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健全完善人才引进与培养长效机制,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

陈安军代表说,建议:加大对种子企业政策扶持力度,加快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培育省级龙头企业,构建以市场为导向、政府为主导、产学研相结合的现代农业发展体系,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周家彪代表说,建议:纵深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加大长湖管理资金投入,保障水面漂浮物清理打捞、水域岸线保洁等日常工作。

李群代表说,建议:一是健全完善机关单位评先表优、绩效考核与公职人员下沉社区表现挂钩机制,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良好氛围。二是探索建立公职人员下沉社区积分管理制度,强化结果运用,充分调动公职人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