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市要闻
【聚焦荆州市“两会”】沙市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区委办、区人大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1-13

1月12日下午,沙市区代表团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结构严谨、文风平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神鼓劲,部署工作切实可行、催人奋进。

刘辉萍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布局精准、举措有力,贯穿了新思想、新理念,谋定了新规划、新蓝图,提出了新目标、新举措,展示了新担当、新作为,既体现了市政府克难攻坚的责任和担当,又坚定了全市上下追赶比超的斗志和信心。建议:一是将报告中“支持沙市区婴童装产业和轻工纺织发展壮大”修改为“支持沙市区总部经济和婴童装产业发展壮大”。二是从市级层面成立工作专班,统筹谋划,科学规划,强力推进沙东空港新城建设。三是赋予中心城区更多职能,推进市区一体化建设。四是加强顶层设计,突出文旅品牌溢出效应,全力推动旅游资源开发、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擦亮荆州旅游名片。

章伟舟代表说,建议:一是尽快出台支持地方物流发展的政策,加快物流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强化管理创新,建立多式联运智慧物流发展模式。二是引导本地物流企业整合资源,发挥物流龙头企业示范效应,推动传统物流企业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升级。三是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设公共物流信息化平台,实现全市物流信息资源共享。

吴世金代表说,建议:一是围绕文化旅游产业布局、产业集聚区和产业体系建设,加快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进驻落地;二是将胜利街作为中心城区重点景区纳入旅游建设项目,按照修旧如旧原则与洋码头等景点同步规划,统筹建设。

刘艳娟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强上下协调,解决当前5G基站选址困难等问题。二是支持移动运营公司独立开户,降低电费运营成本。三是出台相关政策,支持企业上云,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王晓晶代表说,建议:一是树牢“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思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有针对性引进配套企业,促进产业集群发展。二是加强统筹协调,把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问题纳入政府民生实事,进一步改善居住条件,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贺  勇代表说,建议: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加大文明创建宣传力度,借鉴河湖长制管理经验,建立城市路长制,逐步解决乱扔垃圾、共享单车乱堆乱放、宠物狗无人牵引等不文明现象。

曾  伟代表说,建议: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辐射带动作用,全面加强名师工作室建设,利用现有名师,建立线上名师库,推动线上线下教学深度融合,促进全市教师成长和教育质量提升。

崔昌琼代表说,建议:加快柳林洲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建设进度,尽快落实柳林洲棚改片区企事业单位征收资金,确保规划建设用地及时腾出,推进项目早日完工、人民群众早日受益。

邢昌焕代表说,建议:一是对远郊乡村和经济基础薄弱的乡村给予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二是因地制宜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提升整治成效。

樊启红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强医保资金监管,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二是提前谋划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的二、三期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全面健康发展。

  代表说,建议:一是重视优秀历史建筑保护,由市政府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现有优秀历史建筑予以重新梳理,实行分类保护。将胜利街、崇文街两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分片或连片打造成具有荆州特色的高品质商业老街,拓展荆州旅游增长点。二是在红门路与北京路建设人行天桥,减少人车通行冲突,有效缓解交通拥堵难题。

吴诗琦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强农村和社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大资金和人员保障力度,加快补齐基层公共卫生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二是高度重视城市东区个别化工企业偷排有害气体现象,要严格加强管理,加大打击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马林武代表说,建议:在城市发展的进程中,要做好医养结合科学规划,防止出现医养结合模式下的过度医疗现象。要规划更多医养结合项目,进一步完善养老设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杨洪桥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布局,大力发展生态康养产业,着力打造康养休闲生态胜地。二是加大养老政策落实力度,扩大优质养老服务供给。三是鼓励、引导、支持和规范社会组织参与养老服务,助推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