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市要闻
我区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区科协 | 发布时间:2020-09-28

2020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区科协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联合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在岑河镇木垸村开设全国科普日主会场,现场设有科普长廊、专家科普服务站、人工智能科技体验、3D打印机器人互动、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名特优农产品展示、居民日常应急救援、科普知识宣传、流动科技馆等多个展区,通过互动展品、实物模型陈列、图文展示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我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成果。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注重科普进社区、进农村服务力度,开展了农业专家基层行、农技推广科普讲座、农业技术培训等活动,针对性的提升了农民生产生活能力。同时在社区举办多场“科普进社区”科普知识讲座,通过展示展牌、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居民普及防疫知识、节水意识、安全应急等科普知识,多层次全方位的普及科学知识。

下一步,区科协将进一步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打造科普品牌,着力在全区营造尊重科学、崇尚科技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科技进步、科学普及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作用。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