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市要闻
我区召开2021年预算编制及培训会
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9-27

9月25日,我区召开2021年预算编制及培训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先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启武,副区长李峰参加。

会上,区财政局宣读了《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2021年区直部门预算的通知》,对预算编制的口径和具体事项做了说明。沙市一中、崇文街道就做好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李先刚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认识到做好预算编制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财政政策的需要,是我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整改到位,加大资金统筹整合力度,积极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切实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要明确重点任务,编好单位预算,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切实保障重点项目支出,做实做细项目预算。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培训指导,提高工作质效,确保整个编制工作有序、顺畅进行,如期完成编制工作。

王启武指出了当前各单位预算编制存在的问题,就人大审查、财政预决算监督提了要求,单位主要领导和财务人员要充分重视预算编制工作,规范项目预算编制,严肃财务纪律,统一记账科目,做好单位核算。

区人大、区纪委监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有关负责人,区直各预算单位分管领导及财务人员,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及财务人员,区财政局涉及预算编制内容的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预算绩效目标管理与指标体系构建》课程培训学习。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