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市要闻
陈爱平调研驻区单位参与社区治理工作情况
区人大办 | 发布时间:2020-09-16

9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带队对驻区单位参与社区治理及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开勤、副主任张国文,副区长李峰参加。

陈爱平一行先后来到解放街道太岳路社区、北湖路社区,实地了解驻区单位参与社区管理、支持社区发展的有关情况,并就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工作情况与街道、社区进行了交流。

陈爱平要求,要强化下沉意识,下沉党员干部要强化居民意识,以主人翁身份关心居住地社区工作,参与小区管理;要强化党员意识,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弘扬正能量。要做实下沉内容,驻社区单位和联点共建单位要发挥职能优势,提供平台资源,参与社区治理;党员干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随时了解群众需求,主动服务居民群众,积极协助社区处理突发事件,维护社区稳定。要优化下沉机制,建立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机制、落实“双吹哨双报到”机制、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探索资源有效调控机制,进一步凝聚驻区单位工作合力,发挥下沉人员积极作用,推动社区治理规范化、制度化。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