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市要闻
区领导调研督导我区村(社区)巡察全覆盖工作
区委巡察办 | 发布时间:2020-07-10

7月9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雪松深入区委各巡察组驻地,看望正在一线巡察的干部,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6月以来,区委组成4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关沮镇、锣场镇、岑河镇、观音垱镇所属11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工作。工作中,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召开动员会、入户走访、实地察看、个别谈话等形式,对各村(社区)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党员干部作风以及区委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进行政治巡察。目前,已开展了8个村(社区)巡察工作。

调研督导中,陈雪松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工作取得成效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求,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落实“三必谈、四必到、五必访”,按照“一村一台账”要求,做实做细巡察工作,不断提升村(社区)巡察工作质效;要时刻关注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问题,督促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及所在镇党委全面整改,确保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加强成果运用,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查找体制机制弊端,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多科学合理的工作建议;要结合防疫、防汛工作实际,科学合理安排巡察工作,把握巡察工作进度,确保工防结合,两手抓、两不误。

区委巡察组表示,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落实我区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部署,精准发现问题,强力推进问题整改,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四个重振”、建设“四个沙市”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