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市要闻
区长黄勇做客《行风热线》 为市民答疑解惑
荆州之声 | 发布时间:2020-07-01

6月30日,沙市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勇做客《行风热线》对话县市区特别节目。沙市区疫后复工复产情况如何?老旧小区改造难点问题有哪些?阳光招生政策能否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节目中热议。





与民交流 在线解答




      听众咨询1:自己是一名创业大学生,因疫情原因企业资金周转发生困难,由于是创业初期,没有可以进行抵押的资产。想了解对于自己这样的创业群体,政府有无相关的贷款扶持政策?

      沙市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勇回复:目前沙市区在向银行申请贷款方面,搭建了银政企对接平台,推动金融机构为429家企业累计发放贷款8.5亿元,办理贷款展期146笔,下调利率114笔。但大部分银行机构都需要提供一定的抵押,针对听众反映的情况,可以向人社部门申请创业贷款,金额是5到10万元左右。


“杂而有章”
沙市 “人间烟火”气儿


 沙市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勇表示:摆地摊对于提高就业、改善民生、激活经济确实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如若监管不到位,将会出现乱摆乱放、占道经营、产品质量无从保障等问题。对此,我们主要在三个方面发力。

出台了《沙市区划定区域夜间及节假日户外(店外)经营方案》,划定梅台巷、春风通道、玉桥路等9个区域,允许果蔬农产品、日用百货、数码美妆、餐饮服装等从业者开展夜间及节假日户外(店外)经营。

②组织区城管、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以及各街道,在摆摊高峰时间段,也就是晚上6点到10点左右,对辖区内的街巷、道路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

相关执法部门公开投诉热线,对经营者出现违规问题或市民投诉,及时到场进行调查处理。





阳光招生


公平入学

     随着《沙市区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实施方案》的公布,阳光招生成为了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对此沙市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勇表示:为了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沙市区所有招生报名都通过“互联网+阳光招生平台”进行,对“整班分配生”“多校划片生”“辖外生”和“调剂生”的随机派位进行抓阄摇号,规避招生工作中的人为因素,增强随机派位的公平性。
     无超计划招生、无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无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招生考试、无单独提前组织招生、无变相“掐尖”选拔生源、无以高额物质奖励或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无以各类竞赛证书或学科竞赛成绩等作为招生依据、无大班额或超大班额、无违规收费行为。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