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市要闻
梁伟年视察我区人大工作及《湖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落实情况
区人大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5-20

5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带队视察我区人大工作及《湖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落实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副主任陈爱平,副市长孙玉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市妇联主席王军,区领导刘辉萍、周开勤、何斌、王启武、胡友成、张国文、许明峰、钟勇参加。



在沙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梁伟年一行查看了各专(工)委室办公场所,看望慰问区人大机关干部,同机关干部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梁伟年对沙市区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中山街道“一家四站八室”的创新工作思路及其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沙市区人大在沙市区委的领导下有为有位,发出了人大声音、发挥了人大作用、展现了人大作为。



随后,梁伟年一行来到解放街道北湖路社区,仔细了解了《湖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宣传、家庭暴力隐患排查、分级处置维权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家调站、妇女儿童维权岗运行情况及文化活动场地、卷宗资料,并就社会组织服务购买、反家暴联动机制建立、个案处置流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梁伟年对我区近年来实施反家庭暴力条例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区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条例工作活动丰富,富有成效。他强调,反家庭暴力不是一个部门、一家单位的职责,而是整个国家、政府和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责任,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任重道远,需再接再厉。他希望,沙市区要进一步提高对反家庭暴力的认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建立健全反家庭暴力联动工作机制,规范处置家庭暴力案件,加大对家庭暴力受害人救助力度,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及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