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市要闻
我区召开2020年第一次区委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
区委巡察办 | 发布时间:2020-05-20

5月19日,我区召开2020年第一次区委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区领导刘辉萍、黄勇、张青松、陈雪松、张航,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听取了各巡察组汇报2019年第二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0年—2021沙市区委巡察工作计划》《沙市区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

区委书记刘辉萍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期巡察工作新要求。突出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要高质量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做到 “三个坚持”,即:坚持“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坚决反对巡察工作形式化、表面化,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贯通融合。既做好巡察前半篇文章,也要联系纪委监一同开展巡察工作。要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要压实责任,明确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所在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分别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要注重实效,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工作成果充分运用。要全面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干部队伍,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

区长黄勇要求,今年村(社区)全覆盖工作要方式灵活,避免程序化,流于形式。要注重上下联动,带着问题巡察,有的放矢巡察,发现线索要及时向纪委监委移交。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大量开展调查、走访工作,听取村民、居民意见,确保巡察工作接地气。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