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市要闻
何光中: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0-05-18

5月14日上午,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上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情况,审议了《“两不愁三保障”再排查再整改方案》,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书记何光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



何光中指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安排部署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时刻紧绷“打硬仗”这根弦,把“回头看”反馈意见以及其他各类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何光中强调,要抓住关键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在举一反三上出实招,坚持边查边改,“梳子梳、篦子篦”查找问题,把准政策口径,做到真核真改,确保将问题找透彻、改到位;在巩固提升上求实效,注重把问题整改和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起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在改善方法上下真功,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坚持实事求是,下好绣花功夫,确保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何光中强调,要坚持严实标准,提高脱贫质量。到今年底,全市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必须全部脱贫,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不能返贫和致贫。市县领导常态化调研和部门负责人每月三天攻坚拔寨要落实到位,乡镇党委书记遍访贫困户要全部完成,村党组织书记今年再开展一轮遍访,驻村干部必须吃住在村、党组织关系在村、岗位在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

市委副书记吴朝安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凯、蒋鸿、汤同新、邓应军、陈斌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