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市要闻
我区召开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方案定案会
区住建局、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3-29

3月27日上午,我区召开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方案定案会。区领导刘辉萍、黄勇、李先刚、王婷、严若文、刘俊平参加。



会上,区住建局汇报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设计单位就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方案作了详细介绍说明。与会人员就水电设施、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屋顶改造、相关配套设施点位分布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



区委书记刘辉萍指出,要加强认识、明确目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贯彻党中央部署的重要举措、城市面貌提升的现实需要,是一项真正的民生工程,要认清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意义;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各街道将工作重心集中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上来,对各分包片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要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区住建局抓好统筹协调,强化对各专班和改造片区的沟通调度,确保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顺利推进;要规范工作程序,严格纪律约束,严格遵守项目建设相关程序和标准,把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做细、做实。



区长黄勇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好统筹谋划,重点推进拆违、雨污分流、屋面改造、道路改造、停车位规划、小区绿化等工作;要注重片区内外的统筹衔接,各职能部门和设计单位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建立联动平台、协调机制,确保沟通及时有效;要强化街道主体责任,做到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要细化设计方案,结合小区实际,切实改善老旧小区居民居住条件,推动老旧小区功能完善和服务提升。

据了解,2020年,我区预计实施55个老旧片区的改造,内容包括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改造、房屋本体改造、安防改造和“适老(残)化”改造等工作。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