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市要闻
刚刚,沙市区务工人员搭上赴粤返岗免费专列发车!
荆州之声、区人社局 | 发布时间:2020-03-19

今天中午,荆州市务工人员返粤“点对点”免费专列在荆州火车站发车,首批2辆专列“点对点”输送1631人。

第1列13:24发车,共计551人;第2列15:13发车,共计1080人。返岗人员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其中荆州区139人、沙市区44人、江陵县116人、松滋市158人、公安县336人、石首市393人、监利县285人、洪湖市160人。

返岗务工人员到达广东后,广东企业将一一将他们接站到企业,在企业隔离3天,组织相关学习培训,无症状后上岗。

据统计,滞留在荆州的务工人员中,到广东省的约22万人,荆州疫情防控作为广东省对口支援地区,具有较好地工作基础,为做好我市务工人员赴粤返岗,我市积极和广东省疫情防控对口支援荆州前方指挥部沟通联系,反映我市滞留人员赴粤返岗情况,在前方指挥部的积极推动下,广东省政府和湖北省政府达成了湖北滞留人员赴粤返岗工作协议,并组织开展湖北省务工人员返粤“点对点”专列输送工作。


为做好专列输送工作,我市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组建7个工作专班开展工作,从人员的信息比对核定、核酸检测、安全防护、健康码互认互通、人员编排、交接等6个环节,确保输送人员的健康安全,保证输送到广东的每一个人都是健康的、安全的、放心的。

专列“点对点”输送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和广东省对接,推动各县市区和广东省有关县市区开展点对点分时段分批次组织输送荆州务工人员入粤返岗。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