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市要闻
沙市区:农产品配送到家门口 确保居民生活所需
区融媒体中心、区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0-02-26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部分市民的生活必需品采购成为难题。在沙市区,当地政府开展农产品集中配送工作,由党员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提供物优价廉的生活物资,满足了社区居民生活物资需求。 

2月26日上午十点,在沙市区中山街办文化宫社区,由沙市区农产品党员服务队组织的新鲜活鱼,正在社区进行销售。社区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相互间隔两米以上,正在有序进行购买。由于草鱼、鲫鱼、鳊鱼的价格都在每斤7元钱,价格实惠,受到了小区居民的欢迎。

和文化宫社区一样,在沙市区解放街办十方庵社区,沙市区农产品党员服务队组织了新鲜的鸡蛋到社区,每枚鸡蛋价格不到5毛钱,由社区志愿者送到每一户购买的居民手中。

十方庵社区居民郭建说:“我们把需要的物资上报给小区的志愿者,志愿者登记之后统一上报到社区。社区把物资统一配送到小区门口了,志愿者送货上门,这个现在都蛮方便,我们觉得虽然疫情蛮严重,但是我们生活都还是蛮方便。”

“为抗击疫情,十方庵社区进行了封闭管理。封闭期间,社区会根据社区居民生活物资需求,向区里的党员服务队采购物资。”十方庵社区书记、主任郭小红介绍,小区封闭以后,居民生活没有以前方便了,生活物资需要得到保证,在物资配送中,我们党员包楼包户,进行统计,再把数量报到片长哪里,片长再报到社区,由社区统一报送上面再进行配送,货物到了由我们志愿者送上门,尽量的减少居民的流动。

据了解,为更好地满足封控期间社区居民生活物资需求,沙市区成立了农产品配送党员服务队,各街道办事处向相应的党员服务小分队报送居民物资需求信息,汇总后,服务队向农民专业合作社统一订购物资。农民专业合作社根据订货清单,合理选择套餐式或单卖式配送物资。

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龚云介绍,我们每一个街道一个党员服务队,组织了优质大米、新鲜鸡蛋、鲜活鱼送到每一个封闭的小区居民手中,对于散居型老旧居民小区、边远小区优先配送。

截止目前,沙市区农产品配送党员服务队共向社区配送蔬菜5万斤,鲜鱼2万斤,鸡蛋2.1万枚,大米5000斤。下一步,沙市区已经赶种了160个蔬菜大棚的速生蔬菜,大米、蔬菜、鸡蛋、活鱼等农副产品正在进行组织和捕捞,全力满足封闭管理期间居民的生活需求。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