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市要闻
确保粮油供应物丰价稳 沙市区全力协调企业复工粮源调运
区发改局 | 发布时间:2020-02-23

“大家注意安全,动作要快......”在荆楚富民合作社,工人们正把一袋袋加工好的大米搬到手推车上,再推到仓储车间整齐码放起来。


疫情发生以来,沙市区高度重视粮油物资生产供应,区发改局主动与荆楚富民农机专业合作社和湖北长江绿地实业有限公司两家粮食加工企业联系,鼓励企业结束休假、恢复生产。经过协调,两家企业分别于2月2日和2月9日有序复工,日产能总计400吨。

“产品大都运往荆州第一人民医院、社区及放心粮油应急网点等我区抗疫单位,为保障我区的应急物资、市场稳价保供等工作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区发改局负责人介绍。

同时,积极协调粮源供应。设立超市、两湖批发市场监测点,坚持每日市场粮油供求动态变化情况采集,第一时间上报异常波动情况。在监测期间发现面粉库存不足问题后,区发改局通过省市信息平台,积极协调两湖绿谷面粉经销商与湖北金银丰面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对接,现已陆续到货约1000吨。

截至2月22日,全区大米库存2324吨、面条(面粉)库存205吨、食用油库存279吨,粮油储备充足,供应充裕,市场有序,价格平稳。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