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市要闻
沙市区:抗“疫”后方,后勤保障温暖护航
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交通工作组后勤保障组 | 发布时间:2020-02-21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物资后勤保障的基础,是打赢疫情保卫战的重要支撑。沙市区防疫指挥部交通工作组后勤保障组,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他们是战“疫”后勤兵,保障工作面临面广、线长、点多的复杂局面。交通保障组构筑阻击疫情第一道防线,现有荆州中、锣场东、锣场西、观音垱路口布控点共4处,水路交通巡查1处,加上设在区交通运输局的交通保障组办公室和设在区公路局的交通咨询点,一线布控人员及后方综合协调及后勤保障人员总计约200人。交通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全面负责防护用品、消毒设备、生活补给以及办公器材等后勤保障工作,工作量非常大、繁琐细碎,总是从早忙到晚,从腊月二十八到现在从来没有休息过。

他们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前方需要什么,后方就千方百计服务好保障好。

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所有困难都是用来克服的。非常时期,物资筹备难。特别是在战“疫”初期,为了筹备物资,后勤组同志们各处商店四处搜寻、动用私人关系找人帮忙,能用的方法都用了,可谓是跑断了腿、磨破了嘴。就是凭着一股韧劲,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保证了物资供给。他们说:“就是拼了命,也要保证前线的装备供应!”

他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为打赢疫情保卫战提供充足的弹药和装备,千难万难不为难。

他们是物资“搬运队”,几位司机非常辛苦,不仅承担现场督查、部门联络、文件传送等任务,还要物资运输、采办采购,他们更是“搬运队”的主力队员。后勤组女同志也个个是女汉子,有一次后勤组胡敏、张定两位女同志和一位男司机到超市购买了150箱方便面,这两位女同志,二话不说,撸起袖子搬起来。还有几回物资运回来后,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迪和在家的班子成员也加入“搬运队”。他们说:“每一件物资都来之不易,能亲手搬运物资是件开心的事情”。

他们为党分忧为国当家,既是“快递员”又是“好管家”。

在物资供给上,既要补给不断,还要精打细算。采取按量配送供给方式,每日定人定量配送到一线,并根据一线实际情况随时补足。后勤组同志们宁愿自己累一些,只愿能为国家多省一点。有一回,已经是深夜一点多,高速公路卡口急需物资,后勤保障组组长、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毛颖亲自送物资到前方。在物资使用上,无论是防护装备还是消杀物资,都是“后方省着用,紧着前方用。”为保障一线装备精良,总是前方用好的,保障组自己用差的。为前方送防护服,后勤组人员来往卡口送物资却用雨衣作防护。同时,执行严格的物资管理制度,账目账册清晰、交接手续明晰。他们说:“为前线当好管家,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

疫情保卫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后勤保障工作更是一场无声无息却异常紧张的战斗。正是这些交通运输保障组后勤人员的默默无闻辛勤付出强大支撑,才使得阻击战“疫”前线战斗更加坚强有力。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