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市要闻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区纪委监委机关 | 发布时间:2020-02-0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务必尽责。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工作部署,委机关全体党员逆行而上,用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  我们统筹部署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也是一场务必打赢的战争。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核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按照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立足工作职责,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雪松,作为区纪委监委“一把手”,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抗击疫情的“领头雁”和“主心骨”,他深知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1月24日(腊月三十)即主持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从这一天起,每一次工作部署,每一次统筹安排都有他的身影;岑河镇定向村、观音垱镇集镇、崇文街道洪苑社区、区卫生健康局......他始终奔走在防控指挥第一线。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防控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听令而行,闻令而动,每一位党员都是一座坚强的堡垒,都践行着“干净、忠诚、担当”的使命。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陈龙自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都在机关统筹协调着各项工作,安排值班时,他总是说“反正我每天都在单位,可以多安排几次”。区纪委常委朱明海以留置点为家,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岗位。作为疫情防控协调工作的牵头科室负责人刘艳,拟定文件、下发通知、收集数据、反馈问题已成为这个春节她的生活日常。“疫情过后只想好好睡个觉”,当同事打趣地问她抗“疫”胜利后最想做的事时,她笑呵呵地说到。区纪委监委办公室牵头负责人罗一波每天既要做好文件精神通知要求的上传下达,又要协调落实机关干部职工50多人的后勤保障和身体健康监测等工作,他一刻也不敢松懈,一事也不能出错......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交出了这样一张工作纪实清单:
1月23日,区纪委监委发布了《关于严明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纪律通知》,同步制定《关于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建立班子成员包保联系制度;
1月24日,区纪委监委机关联合区纪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1月24日,陈雪松主持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专题部署会,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区纪委监委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各镇、街道纪(工)委同步到各地各单位开展监督工作;
1月31日,发布《沙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督导检查检查方案》;
2月2日和4日,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
2月3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党组织报到,配合开展疫情防控走访排查和志愿服务工作……

防控务必尽责  我们奔走前行
“顺驰小区的业主反映小区内垃圾堆积严重情况,我们去了解一下是否存在相关部门履职不力的问题……”“荆州中收费站、观音垱镇丫角村高速监测点秩序正常……”
连日来,区纪委监委各派出纪检监察组“行走”在监督检查的路上,全力开展一线跟踪监督,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蒋志和,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50多岁的他也是一名有着18年军龄的老兵,1月23日接到工作任务以来,走街串巷暗访监督各职能部门、各社区履职情况是他每天必须完成的工作,“履职务必尽责,防控务必尽心”,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退伍军人的坚守。
不只是蒋志和,区纪委监委5个派出纪检监察组、10个镇、街道纪(工)委党员干部全部投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无一人缺席。李莎,作为一名女同志,她巾帼不让须眉,每天奔走在前线,不曾间断一天;夏亮,这几天闹肚子的他也没有停下脚步,行走在岑河镇、立新街道的乡村社区……

自2020年1月24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以来,区纪委监委聚焦工作落实,重点加强各地各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并收集相关线索、回应群众关切。截至2月8日,沙市区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出动401人次开展监督检查,检查及暗访次数171次,检查重点部位和场所 698处,发现问题100个。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各1份,发出工作建议书2份。其中重点敦促各镇、街道夯实武汉返沙人员的排查工作,并以抽样调查统计的方式同步验证摸底排查工作成效,及时反馈统计结果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以创新监督的方式为科学施策提供相关依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务必尽责。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集结号,也是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将初心和使命落实于监督,将责任和担当嵌入于行动的冲锋号。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