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花扫把”扫出了“花”

发布时间:2024-04-10
字体【
分享到:

何为“花扫把”?顾名思义,是在竹质扫把“添色加彩”,扫起地与竹质扫把不同。

4月9日,负责沙市区廖子河路环卫保洁员赵晓英左手提着铁质簸箕,右手持着“花扫把”,每走约5米的路程,便将收集归拢的飞絮、落叶、尘土、纸屑等扫入簸箕,尔后倒入保洁车里。

赵晓英手里的“花扫把”是将竹质扫把改短,在扫掌缠了些鲜艳的塑料彩条,形似拖把。

“‘花扫把’扫地可以‘一扫而净’,比起传统竹质扫把,一是不会发生漏扫重扫的现象,二是不留扫地的痕迹,三是扫地干净。”赵晓英说,遇到小雨天,“花扫把”清扫路面渍水效果蛮好的。这个竹质扫把没法相比。

行至沙市区白云路、园林路、北湖路、塔桥路等路段,其段面环卫保洁员均在用“花扫把”保洁。

负责沙市区北京路(武德路至江汉路)一名环卫保洁员称,比起传统扫把,“花扫把”至少可延长使用寿命20天,扫地很轻便也更干净。

“‘花扫把’扫地最大的益处能达到深度保洁的效果。”湖北飞扬环卫保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忠财说,目前,公司正在推行使用“花扫把”,以此助力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