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红星路美食街完成改造升级

发布时间:2024-04-09
字体【
分享到:

烟火气里蕴藏着城市发展的生机与活力,近日,沙市区红星路改造升级进入尾声,承载着一代沙市人记忆的老街,正逐步被打造成彰显市井烟火与活力的多样市集,成为荆州美食新地标,助力城市夜经济蓬勃发展。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沙市区红星路美食街人头攒动,霓虹璀璨,醒目的灯箱与绕树灯饰在升腾的烟火气中,装点着荆州热烈又鲜活的不眠夜。

市民 郭女士:这种灯光的效果,不仅好看,尤其我们年轻人也喜欢这种氛围,可以坐在外面吃东西,聊聊天。作为本地人,看到红星路现在发展越来越好,我自己感到非常骄傲,希望外地的朋友们可以来我们红星路这条街吃美食。

今年三月,红星路正式启动改造升级,范围北起长港路,南至北京路,全长1.16公里,道路贯穿江津东路,涉及道路修补、绿植补种、灯箱亮化、景观小品、停车划线等全方位的提升。除优化环境,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与服务外,还将加强红星路的后期长效管理,营造良好的夜间消费生态圈。

沙市区胜利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负责人 刘超:后期我们将会出台一些评比方案,评比出最佳经营者、环境卫生最美守护者,对不遵守相关管理规定,破坏美食街经营和管理秩序的行为,油烟噪音扰民的问题,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和督促整改。

一直以来,众多荆州餐饮老品牌扎根的红星路承载了一代沙市人的记忆。红星路(北京路—长港路段)聚集了17家餐饮机构,经过近一个月的整治,如今沿街各店面门头已经实现了与整体街景的和谐统一。街边大排档里,热气蒸腾的龙虾和炭香四溢的烧烤,将属于沙市的“排档文化”尽数呈现,将红星路美食街打造成“美食网红打卡地”“餐饮人气聚集区”“夜经济发展新引擎”的美好愿景正逐步书写为现实答卷。

沙市区胜利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宣传统战委员 杨小涛:我们希望通过积极开展互动体验式美食活动,打造特色“美食IP”,提升荆州餐饮文化品牌影响力,实现“以食带景”,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助推餐饮水平提档升级,让更多游客“因为一道菜,爱上一座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