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速览

发布时间:2023-06-06
字体【
分享到:

6月5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程云调研全区高考准备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代晓娟,区政府副区长侯亭亭参加调研。

李程云一行实地查看沙市中学、沙市一中、田家炳中学、文星中学、沙市五中考场环境和区考试院视频监控中心、试卷保密室,了解考务工作准备情况。李程云强调,普通高考不单是一项考试工作,更是一项民生工程,关系到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希望全区考务工作者提高站位、履职尽责,精心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实现“平安高考,温馨高考”工作目标。

(区教育局 通讯员吕涛)

6月5日,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代晓娟以《把牢政治方向 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题,为2023年春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

课程围绕深刻理解和认识党的百年宣传思想工作、深入分析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及使命任务、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等三个方面开展。代晓娟表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要高举思想之旗,推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要绷紧安全之弦,推动网络空间可管可控;要传播文明之风,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常抓常新;要夯实责任之基,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要厚植文化之根,推动文艺文化事业高质高量。

(区委党校 通讯员李子尼 曾志鸣)

近日,沙市区举办2023年印刷企业法律法规专题培训,沙市区和荆州经济开发区共计50余名印刷企业代表参加。培训课程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出版管理条例》、《印刷业管理条例》、《印刷品承印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并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为检验培训效果,提高印刷企业遵纪守法意识,在培训结束后,现场组织企业进行笔试考核,对成绩合格企业颁发《印刷法规培训合格证书》,扎实促进文化市场繁荣有序发展。

(区委宣传部 通讯员方堃)

6月5日,在第五十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荆州市中环环境治理有限公司,组织环保志愿者开展了“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参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现场感受医疗废物处置全过程。活动中,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全市医疗废物收运体系建设、处置工艺流程、医疗废物的全链条闭环收转运、处置情况,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灭菌处理生产线、废水、废气处理设施等重点处置环节。近距离参观让大家对医疗废物处理过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更深入地了解环保。

据悉,区生态环境分局将持续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保护实践,为推进“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区生态环境分局 通讯员李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