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检开放日”迎来“特殊小客人”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体【
分享到:

“六一”儿童节前夕,沙市区人民法院、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分别开展“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沙市区田家炳中学、红门路学校师生代表开启了法检“打卡”体验之旅。

大家先后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模拟法庭、杨军事迹展馆、诉讼服务中心等多个具有法检特色的办公办案区域,每一处沉浸式打卡都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同时也让法检工作更加直观、真实、透明。

随后,法院和检察院都以“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从真实案件出发,为同学们生动地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来自红门路小学3名学生还“倾情”演绎了法治情景剧《给留守儿童更温暖的陪伴》,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掀起了整场活动的高潮。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们还变身“小小法官”开展了 “模拟庭审”活动,身临其境地学习了审判工作的相关知识。活动最后,全体师生代表开展 “忠于宪法、践行法律”的宣誓环节,庄严神圣的誓词在大厅里回荡,也让同学们心中 “敬畏法律,知法守法”的法治“种子”悄悄萌芽。

活动结束后,带队老师激动地对法检干警说:这次“法检开放日”活动特别有意义,为同学们从小培养法治观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沙市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检开放日”活动,聚焦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丰富普法教育形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少年的你”撑起法治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