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人不闲 沙市小龙虾市场火爆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体【
分享到:

今年刚开春,一直备受大家喜爱的小龙虾就悄悄地爬上了餐桌,相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左右,而且价格更是一路走高。

早上7点,在沙市区观音垱镇枪杆村的一个小龙虾收购点,来销售小龙虾的养殖户和虾贩络绎不绝。一筐筐鲜活的小龙虾很快被简单分拣、称重、装箱,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小龙虾收购商贩卢保军说,今年受气温等因素影响,小龙虾上市提早了近一个月,早在二月份他们就开始忙活了,现在每天从早上三四点钟就开始收购,最多的时候有上百人来排队卖虾。之所以会有这么火爆,原因就是今年小龙虾的市场行情一路走高。

相比一般的养殖户每天只销售两三斤,养殖大户张师傅当天共捕了几十斤小龙虾和黄鳝来销售,他想趁着目前行情好,赶紧销售一批,为接下来虾塘投苗做准备。

小龙虾价格好,做起事来就有劲。当记者来到沙市区观音垱镇枪杆村养殖户张春林的虾田,他还在忙活着,早上他已经卖了一批成虾,现在趁着气温还不高,他还想捕一批虾苗来销售。

张春林说,他原本只有7亩虾田,去年他又承包了十多亩。今年,他想在管理上多下功夫,完成一季小龙虾收入达到五万元的目标。

目前,沙市区观音垱镇枪杆村的小龙虾养殖规模逐年扩大,稻虾连作的面积达到了九千多亩,小龙虾也正在成为村里的一项支柱产业、富民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