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优化】招商清风助推经济发展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2023-03-14
字体【
分享到:

“出门在外招商,你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严禁违规吃喝、严禁借机公款旅游……近日,沙市区新一批驻外招商干部临行前,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他们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招商引资是经济建设的重要抓手。2023年沙市区共选派54人组成18支队伍前往广州、杭州、深圳、厦门等地以驻点形式开展招商。这些人员在外工作长达数月,容易出现本地管不着、当地管不了的情况,可能成为监管的“真空地带”,为了防范廉政风险的出现,只有扎牢制度的笼子,才能筑牢招商引资“清廉根基”。区纪委监委有的放矢,梳理监督中发现的驻外招商领域存在的问题,向区招商中心发出了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该单位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完善驻外制度、延伸监督触角、加强日常监管,确保远离机关的驻外招商干部同样受监督,葆廉洁。

“在招商干部管理方面,我们创新实施‘日打卡、周例会、月小结’工作机制,要求驻外招商干部每日定位‘钉钉打卡’,每周视频调度会晾晒对接项目情况,并在每月小结中增加廉洁履职内容,实现监督全程化。”招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区纪委监委的推动下,区招商中心修订了《沙市区驻外招商管理办法》,对招商引资公务接待制度和驻外专项经费报销程序、审批、权限等流程进行完善,让招商工作有规可循。同时,为加强外出招商成效管理,中心还出台《驻点招商办事处管理考核办法》,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规范、考核机制。

“我们跟负责招商同志接触了几次,让我们感受到沙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们就这样被吸引过来的。”刚刚落地沙市区的活力集团负责人李健飞对招商组的工作状态和廉洁履职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在项目落地过程中,与我们对接的同志服务都很热情,又很讲原则,有这样的好环境我们更能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

此外,区纪委监委推动区招商服务中心不断丰富清廉招商服务内涵,突出作风优化,通过绿色通道、全程跟进等服务方式,帮助解决招引项目前期工作中一系列的难点、堵点,形成一条项目落地的快速通道。

“得益于清廉招商的服务理念,总投资约1.5亿元的冉熙玻璃新建厂房项目自项目签约、征地、投产仅用了6个月,加快了我区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进程。”区招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

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在落实,根本靠作风。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聚焦护航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强化“”服务,守住“”底线,让更多优质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同时开展招商引资质效专项督查,为全区扩大有效投资“开门红”夯实支撑、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