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精神③

发布时间:2023-02-02
字体【
分享到:

区委政法委:

2月1日下午,区委政法委召开机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动员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市重要会议及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机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和2023年政法重点工作。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许钟想,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做到绝对服众党的领导、对党绝对忠诚、绝对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坚决整治违规吃喝问题,切实改进机关作风,收心聚力鼓干劲,提振精神开新局;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精神,善谋事、肯干事、会办事、能成事,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为沙市建设示范区、实现新进位、当好领跑者坚强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区发改局:

2月1日上午,区发改局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精神。

会上既肯定了过去一年全体干部的工作成绩,要求干部提振信心,聚焦“建设示范区、实现新进位、当好领跑者”目标定位,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弱项短板,对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保持力度不减、频道不换、节奏不变、标准更高,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力争打好全局经济发展调度战、项目投资立体战、营商环境翻身战、平安稳定攻坚战。

区审计局:

2月1日,区审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全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加强思想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将审计工作与“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及“共同缔造”理念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要加强纪律监督,强化作风建设,继续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深入推进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围绕全区工作重点,制定全年工作计划,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立足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

区住建局:

2月1日,区住建局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了省、市、区会议精神,对涉及住建领域工作的内容作了重点解读,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住建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确保学习效果,激励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研究,提前谋划,全力做好人大政协提案办理、安全生产、平安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要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抓好“一二三四五”工作,把会议部署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真正转化为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实际举措。

区档案馆:

2月1日上午,区档案馆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档案史志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努力学深、学透、学活,贯彻执行会议提出的新要求。要突出党建引领,增强干事创业战斗力,发挥党建引领全局、总揽全局的作用,筑牢坚强战斗堡垒。要锻造过硬作风,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保持斗争精神,高质量完成2023年档案史志、中心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注重业务提质,增强百强进位服务力,提升工作能力,抓好巡察整改,补齐工作短板。要着力开拓进取,增强事业发展创新力,谋划工作亮点,促进档案史志事业发展。要优化协调运转,增强善作善成保障力,强化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守正创新,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月1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学习贯彻全区加快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精神,并就中心2023年“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及时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承接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能力作风建设”活动,理清思路,做好谋划,压实责任,将省市区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要坚持不懈抓思想建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筑牢廉政防火墙;要以党建引领全方位服务为民,践行“公共资源惠民生、阳光交易促发展”理念,积极营造良好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为沙市区打赢“四大会战”、当好“五个领跑”、实现百强进位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