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精神②

发布时间:2023-02-01
字体【
分享到:

区委办:

1月30日下午,区委办公室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思践悟、以知促行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聚焦区委、区政府“一二三四五”工作,深入研究新时代新形势党办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扛牢城区领跑新使命,在综合协调、参谋助手、督查督办、服务保障方面展现新作为。

区政协机关:

1月31日上午,区政协机关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政协机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务必做到谋划要早,要紧扣“建设示范区,实现新进位,当好领跑者”这一目标,结合自身工作,制定出详尽的工作要点、科学的计划安排,为全年高质量履职打好基础。站位要高,要把自己摆在服务大局的高度,引导委员积极投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主战场,当好先行者、铺路人、急先锋。作风要硬,要全方位提升“两支队伍”自身能力,在加强机关建设和搞好委员教育管理培训上下功夫,为我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力开启百强进位新征程作出政协贡献。

区信访局:

1月31日上午,沙市区信访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议中涉及信访工作的内容作了重点解读。

会议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大局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紧盯目标,全力攻坚。对照全区2023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为主线,认真抓好初信初访和积案攻坚,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全力保障。聚焦重点时段,集中精力做好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力开启百强进位新征程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卫健局:

1月31日上午,沙市区卫健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精神。区卫健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区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开展学习,加强领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精神上来;要立足当前、结合实际,科学谋划2023年度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着力推进健康沙市建设,进一步提高“一老一小”和妇幼健康服务水平,全面强化医疗机构质量管控,持续推动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奉献卫生健康力量。

区乡村振兴局:

1月31日上午,区乡村振兴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要进一步认准方向、看清形势,领会精神、明确要求,提高认识、自觉行动,抓好“一二三四五”工作,积极作为,献计出力。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工作新方位新使命,鼓足干劲,提神、提标、提质、提速、提效,要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任务落地见效,把2023年各项工作干扎实、干到位、干出成效!

区科技局:

1月31日上午,区科技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沙市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初步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党建引领,按照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要求,持续实施高新企业梯度培养计划,要不断实施“双创”平台提质计划,激活发展动能,加快科技创新,激活核心动能。在新的一年里以实际工作成果为我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贡献沙市科技力量。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1月31日上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谋划好年度重点工作。要坚持高标定位,服务体系再提档。开展“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要坚持突出重点,民生实事再提质。做优接收安置工作,做实就业创业工作,做好优待抚恤工作。要坚持大事大抓,双拥创建再提优。完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和双拥示范基地,广泛开展走访慰问、立功送喜报等活动。要坚持依法依规,权益维护再提效。广泛开展机关干部与退役军人结对帮扶活动,营造关爱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为沙市建设示范区、实现新进位、当好领跑者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区统计局:

1月31日,区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倍加珍惜荣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刀刃向内、自我鞭策、加压奋进。要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以“钻”的干劲研究统计,以“拼”的狠劲抢抓机遇,以“严”的韧劲推进工作。要聚焦主业主责,一以贯之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一如既往守牢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牢牢把握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这一“国之大者”,助推沙市建设示范区、实现新进位、当好领跑者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区商务局:

1月30日下午,沙市区商务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担当作为抓落实,推进商务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要坚持项目推进和消费促进双管齐下,以谋划、招引和推进商贸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向上争资争项。强化新业态引领,大力推进电商“一区四园”建设,优化商业布局,助推消费扩容升级;要坚持优化服务与经济调度双措并举,强化政策服务,切实助企纾困。以实际行动为我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贡献新的商务力量。

区水利和湖泊局:

1月31日下午,区水利和湖泊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把会议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要提升工作质效,把抓落实作为第一要求,紧紧围绕党的建设、防汛抗旱、流域安全、水资源管理等重点工作,做好任务分解,积极主动作为,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竞进姿态,推动水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执行各项纪律要求,纠“四风”树新风,自觉抵制违规吃喝,打造水利“铁军”,为“建设示范区、实现新进位、当好领跑者”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城管执法局:

1月31日上午,沙市区城管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沙市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一二三四五”工作内容,牢固树立群众服务意识、执法效率意识,将工作压实压紧,有力有序推动城市管理工作更为规范化、精细化地开展。要锚定目标确保落实到位。对于执法为民改进城管服务、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环卫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抓实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在沙市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中展现担当、贡献力量!

区农业农村局:

1月30日下午,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守牢粮油安全和防止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稳定;继续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三年行动,重点围绕现代食品产业布局,认真谋划农产品加工业招商项目;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加快推进“七片九带”建设;抓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切实做好五类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为沙市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贡献“三农”力量。

区政数局:

1月30日下午,区政数局传达学习了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的精神。

会议要求,要带头示范引领,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全局党员干部要注意工作纪律,扎实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发挥“关键少数”示范效应。要踏实从零开始,总结过去经验,巩固发展成效,继续在“12345热线”“高效办成一件事”等工作方面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要注重“抓主,抓重”,明确年度工作目标,制定重点工作清单,在提升窗口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上狠下功夫。要着力谋划创新,深刻发扬“逆水行舟”精神,始终保持“危机感”,做到谋划全局、心中有数,打好“双优化”攻坚战。要切实强化落实,厘清责任清单,强化责任意识,逐项落实重点工作清单,增强服务群众能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为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贡献政数力量!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1月31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要求,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科技引领,进一步完善“办公用房、节能监测、公车管理和安防监控”四大工作平台系统功能,打造全程可控的智能后勤管理指挥平台;要加强精细服务,对每项工作的各个节点、环节“精雕细琢”,以节点控制抓环节,以环节控制抓结果,努力实现“零容忍、零差错”的工作目标;要加强素质提升,全面提高服务保障队伍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培养机关事务工作的多面手,为沙市经济社会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

团区委:

1月31日,团区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沙市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乘时顺势、精准施策、脚踏实地持续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青年创新创业、青年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在服务大局中提档升级、竞进领先,为沙市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区残联:

1月30日下午,区残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学习认真领悟,牢记使命聚力而为,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做好2023年残疾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办理责任。要心系残疾人所需所盼,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高效办事为目标,落实好残疾人康复、就业、乡村振兴、社会保障等残疾人民生项目工程,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为沙市建设示范区、实现新进位、当好领跑者贡献残联力量。

关沮镇:

1月30日,关沮镇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当前重点工作,以建设“产城融合 生态宜居”的新城典范为重点,锚定目标、奋力冲刺全国综合实力千强乡镇。要强化作风纪律,要讲规矩守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高度重视作风纪律建设,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良好工作作风推动全镇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立新街道:

1月31日,立新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干部员工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启高效的工作模式,为街道开年工作打好基石;要统筹各项工作、细化分解目标,结合各科室、部门工作安排,把具体工作落实到岗到人,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打造一支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要牢记工作纪律、严守各项规章制度,严厉杜绝迟到早退现象,时刻保持工作的积极性和高效性。新的一年,街道全体上下要坚持党建引领,层层压实责任,为加快建设“三园一中心”,打造“创新引领、宜居宜业”的“四新经济”示范街区形成强大合力,为全区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