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共同缔造】朝阳街道肉联路社区:建设+管理 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发布2021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公示公告,沙市区朝阳街道肉联路社区上榜。该社区是如何提升群众防灾知识与防范意识,提升社区综合减灾能力的呢?

在肉联路社区,随处可见安全提示牌。跟着提示牌,我们来到了日月星国际华侨城小区入口处的一处广场,这里可容纳近1200人,平时是休闲、健身广场,遇到突发事件时是紧急避难场所。

同时,日月星国际华侨城小区里面的地下停车场也是一个人防工程,从入口处到停车场的安全通道设置,每月都会进行一次检查和维护。

肉联路社区是一个村居合一的“城中村”社区,现有居民宿舍72栋。为提升社区综合减灾能力,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附近建有微型消防站。社区还专门成立了防灾减灾专班,由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志愿者、小区楼栋长、下沉党员等组成,定期开展巡逻、上门排查安全隐患等工作。

防灾减灾工作,是应急管理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重点在预防。除了做好物资和人员储备外,肉联路社区还会联合小区物业、社区居民,开展宣传活动、培训活动、演练活动,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