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主官话平安】沙市公安心向党 擎旗奋进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2-11-27
字体【
分享到:

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执法示范创建为载体,始终紧扣新时代公安工作政治方向和工作定位,践行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的“三安”使命,为沙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锚定目标,突出一个“稳”字

发扬连续作战、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科学部警守好“1、3、5”快速反应圈,强化一级巡防和网格化巡防,常态开展联勤快反,实现分级响应,做到“点上有警察、线上有警车、夜间有警灯”,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有效震慑、打击街面现行违法犯罪,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勇于亮剑,突出一个“打”字

一体化推进“雷火”专项行动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电诈发案同比下降24%,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市领先;传统“盗抢骗”侵财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5.5%,打掉犯罪团伙14个,追赃挽损近百万元,切实守护群众“钱袋子”。对玉桥沿街KTV开展清查整治,近四分之一娱乐场所被停业整顿;捣毁10余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非法销售汽油窝点;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办理涉恶案件20余起,抓获百余人。

示范创建,突出一个“变”字

将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头号工程”,以创建“省级执法示范单位”为目标,以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为牵引,接处警、受立案呈现“三升三降”积极变化,接处警率、信息采集率、现勘率、案件查办率、案卷电子化率、涉案财物智能化管理率实现“六个100%”。

沙市公安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用我们的 “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