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朝阳街道11月创文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体【
分享到:

11月1日至2日,区创文办组织督查专班对朝阳街道开展创文静态、动态点位问题检查,共计发现问题845个,经“回头看”现场检查确认,实际整改问题624个,整改率74%。

在收到督办通知后,朝阳街道针对845个动、静态创文点位问题,迅速组织街道干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整改专班,明确责任领导、职责分工,积极开展集中整治。一是针对辖区内“飞线”问题,积极对接区经信局、区住建局、供电公司,聘请专业施工团队,启用大型设备采取捆扎、拆除等多种方式进行整治,确保空中“飞线”整体走线布局清晰、面貌整洁;二是联合交管、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持续开展“三管一劝”、增设非机动车及机动车停车位等工作,引导车辆规范有序停放;三是通过在单元门醒目处设置便民信息栏、组织志愿者巡查、发放倡议书等形式,进一步杜绝了“牛皮癣”滋生。

在整治过程中,朝阳街道注重常态化巡查和宣传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街道干部定期下沉社区督导问题整改落实;街道城管执法队员分路段开展常态化巡查,及时发现处置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社区志愿者、网格员分时段到辖区巡查,对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问题随时处置,并利用小喇叭、宣传册开展创文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营造了较好的创文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