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我区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创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字体【
分享到:

北湖路社区联合市城发集团公司修建停车场 缓解停车难

北湖小路临近白云桥市场、香格里拉等小区,由于道路狭窄,极易发生剐蹭事故和矛盾纠纷。居民和物业公司向北湖路社区反映停车难、人流量大、车流量大等问题。为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北湖路社区联合市城发集团公司重点推进中心城区停车设施项目建设,在菜场旁修建北湖小路临时停车场。

据了解,北湖路小路停车场总占地面积1350平方米,通过平整道路、混凝土浇筑、绿化种植等方式,将环境杂乱的闲置区改造为林荫式道路停车场,停车场预计8月开始运营。下一步,北湖路社区将持续推进社区治理,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让便民服务“一站到位”,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红星路社区清理夜摊油污 还居民洁净道路

近日,红星路社区在街头征求群众意见时,接到群众反映红星路夜市油污多。红星路社区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实地开展调查,发现原来是夏季来临,路边烧烤、夜宵等摊点渐渐增多,夜市上乱丢垃圾、乱泼污水、油污浸染路面等问题日趋严重,不仅给周边群众造成了困扰,而且与整洁卫生、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格格不入。

7月25日,红星路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夜市商户对摊点相对集中的路段进行大规模冲洗,经过2小时的冲洗作业,被污染路面恢复了洁净。为加大宣传力度,红星路社区工作人员向夜市摊主发放了倡议书,引导他们自觉维护摊点周边环境卫生,确保经营垃圾规范收集、污水不乱倒。夜市摊主均表示,将规范经营、文明经营,配合环卫工人做好垃圾收集,共同维护好城市的整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